Suneony🦮

许墨老婆而已

《小惠》


“我叫小惠,贤惠的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噗通噗通噗通,一娃二娃三娃。



20岁 我离开校园。


30岁 我要当回我的大二学妹。


35岁 考研二战,还要操心大娃学位问题。


38岁 成功上岸,美美和老公一起喜迎房贷。


48岁 还是职场小白却被委婉辞退。喜迎我大       胖孙子。


50岁 一边照顾孙子一边操心小儿子高考,560分后进生考不上大专怎么办好急。


55岁 喜迎两男宝,忙不过来,大儿媳别上班了回家一起养男宝。今年晚婚晚育的二儿子终于谈了个女朋友,人家一听家里这么多男宝吓得拔腿就跑

正傻逼,家里阳气四溢,这怕不是个妖精。


56岁 二儿子不争气,反倒小儿子后来居上,刚谈三个月就搞大别人肚子。有出息,长江后浪推前浪。虽然读书工作生活样样不行,可生育却是一把好手。


57岁 找人查,是男宝,直接给我打八折。乐死我。家里一堆男宝,男山男海。


58岁 受不了这二儿子,回乡下找个远房亲戚请吃饭,过了半个月给我带了个女孩。小屁股细腰的,不好生养,细皮嫩肉,看起来也不会干活。唉,算了将就吧,差不多得了。


59岁 二儿子结婚了。不知道他喜不喜欢,过日子嘛,不磕碜。我说不娶我就死给他看。


60岁 还完房贷了,芜湖!!可我男人早十年就死了,便宜他了真是的。


61岁 社区王大姐问我还愿不愿意工作,制衣厂缺个煮饭的,工资不少。这不傻逼吗,家里不照顾去给别人家煮饭,难怪她家人丁少。

隔壁楼70岁李姐去应聘了,嗯嗯,她还能工作个五年,才能领退休金呢。


62岁 二儿媳终于怀了,烦死了。肚子这么久才有动静,白吃白喝我家的。怀了吃得又少,这个不吃那个不要,矫情得要死,这怎么给我生三个胖孙子?

带二儿媳去查,肚子里是个女娃。唉,算了,将就点吧,好好给她补补,明年给我生个大胖孙子。


63岁 大孙子中考了,没考上,果然,我就知道。算了,跟你三叔一起进厂吧,他进的场子多路子广。


65岁 得糖尿病高血压了,得定期去医院复查。幸好周末就叫孙子们帮我上网排号,周五就看上啦。唉老人多没办法,幸好我孙子们能干。


67岁 不行了,病越来越重,家里十几口人挤着,不方便,要住院。叫孩子们帮忙摇号,希望死之前能摇上。


68岁 天天望着医院那些老家伙快快死,让我死前也能躺上去。


69岁的32861分钟 三个儿子走到我床前,给我捶腿揉肩端茶倒水,好欣慰,这么多年都是值得的。


69岁的32876分钟 大儿子先开口,让我早点立遗嘱,别哪一天人一撒手啥也没留下。死了就死了,就怕留一堆破事。


69岁的32877分钟 我看着大儿子,欣慰。不愧是当大哥当大伯的,从小就深谋远虑,跟他爹真像。


69岁的32879分钟 我看着仨孩子,笑了。妈哪还有钱呀,养你们这一堆家伙,不得被榨干了呀。


69岁的32880分钟 仨孩子听完全走了。哎,开个玩笑都不得,真小气。


70岁 哎,没死成。可家里不待见我,孙子们见面都不跟我打招呼了,一回家就进房间。孙女倒是同我说话。切,小丫头片子,懂什么,就想着偷懒,也不学着哥哥们珍惜时间,姑娘就是姑娘,没出息。


71岁 五孙子才15岁,就要当爹了,比他三叔当年还强。街道办知道了好高兴,直接给小孩别上大红花游街,我们家门口挂上了“生育模范”牌。

光宗耀祖啊,今年清明我要好好说。列祖列宗在上,保佑我们家四代同堂,一举得男。


72岁 家里挤得放不下人了,统一去住地下的“老人之家”。

几乎家家户户都把老人送到这里住,送过来才是好事呢,代表家里人丁兴旺,住不下。

地下室放眼望去全是铁架上下床。没想到啊,时隔60年还能睡上集体宿舍。

我partner让我睡下床,她说我有糖尿病足不方便爬床。她只是哮喘耳聋而已,完全可以睡上床。


73岁 天天窝在床上,挺无聊的,听说对面床的又添了两个孙子。真羡慕,也不知道我孙儿媳生的是男是女,这么久了也没人通个信。

托人买了个金手镯,真想亲自给我曾孙带上。


74岁 今天早上吃丝瓜,晚上又吃丝瓜。唉,我是真的不爱吃丝瓜。














75岁 今天竟然不太困。往常8点半就有睡意了,今天躺到十点还睁着两眼睛。上床传来鼻鼾声,刚来时认识的那个老太太睡觉可安静,可惜哮喘发作,打着打着牌就死了。又来一个老太太,半夜起夜,下床踩不稳脚,摔了一下,躺了两天还是走了。

今夜我睡不着,突然看到月亮,看到星星,看到我爸妈,看到阿志,看到华老师,看到娟儿,看到汪教授。

我爸带我去游乐场,我妈站在那,喊我们回头,我爸就搂着我,我俩一起喊“茄子”。我那时候才六岁,换牙,一张嘴全是漏风。这张照片被他们笑话好久。

中考结束那天,阿志送我到我家楼下,他问我,你要考哪间高中。我当时到底为啥不爽快回答他?

当华老师的课代表真的很累。有次被她叫留堂改作业,改到七点多饥肠辘辘,华老师不知道从哪里走过来,给我一个盒子,一打开,哇,是我最喜欢那家饼铺的蛋挞。

大学一开学,大包小包,推开宿舍门就见到娟儿,卷起裤腿收拾东西。我们一起起床一起上课一起吃饭。娟儿说,咱现在存钱,毕业来场旅行吧,咱先往南走,还是向北。

汪教授真是很和蔼可亲,我的论文要他改好几晚,错漏百出。他却很包容我,总是鼓励我慢慢来不要急。

“你是个很有想法的女孩子,好好学,以后一定很有成就。”

......


今夜的月亮到底是圆是弯,天上星星几颗?

我感觉有点困了,就快要睡着时,突然奇怪,这地下室伸手不见五指的,哪来窗户让我看星星看月亮。


真是好奇怪呐




——卒,享年75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)